学校主页 学院主页 社会史中心

重大项目

首页» 重大项目

中心郝平老师荣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发布者: 时间:2020-12-19浏览量:

日前,教育部正式公布了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选结果。奖项三年一评,竞争激烈,最终评选的项目含金量高,被认为是我国人文社科领域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重要奖项。根据评选结果,中心郝平教授荣获三等奖。

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获奖名单


申报成果

(系出版、发表时的名称)

成果类型

学科类别

申报人

(按姓名音序)

等级

大地震与明清山西乡村社会变迁

著作

历史学

郝平

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01219115247.jpg  

郝平教授的著作《大地震与明清山西乡村社会变迁》不仅有助于了解传统社会对于灾害的一般应对方式,而且从更为微观的视角考察了不同阶层、不同区域在大地震后的不同反应和走向,突破了以往地震灾害史研究的范畴。成果所呈现出的近三百年时段里,在连续遭受突发性特大地震灾害的影响下,山西南部地区社会发展与变迁的曲折过程,能为当今政府决策机构在解决震后社会遗留问题、制定社会救济保障制度和推动灾区震后恢复重建等方面提供历史的经验。

微信图片_20201219115251.jpg

郝平,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山西大学旅游研究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