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院主页 社会史中心

重大项目

首页» 重大项目

中心杨波老师荣获第七届“商的长城”项目资助

发布者: 时间:2023-12-01浏览量:

2023年11月7日,第七届“商的长城”立项名单公布,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杨波老师申报的项目“山西商人原始经营文书中的价格数据整理与数据库建设”获批立项,立项编号为2023—Y07。

“商的长城”项目于2017年发起,旨在为关注中国商业文化遗产领域的学者提供支持,深入挖掘、系统展示中国商业的发展历史,构建中国商业遗产话语体系;从梳理总结历史商业技术与数据回应当今商业及社会发展的需求,推进中国商业遗产的整理与保护,传承中华商业文明。

图片

杨波,男,1980年8月生,山西阳泉人。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研究员,河北大学宋史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华东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专业硕士,河北大学宋史研究中心博士,主要从事民间文献、社会经济史、区域社会史研究,目前主要兴趣是村落社会与商人群体长时段制度演变,商业文书与碑刻文献学,区域史与经济史史学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