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院主页 社会史中心

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著名收藏家权贵生先生受聘中心兼职研究员

发布者: 时间:2020-10-22浏览量:

10月17日上午,中心在历史文化学院会议室举行聘任仪式,聘任著名收藏家权贵生先生为中心兼职研究员。孟伟教授主持聘任仪式,周亚教授为权贵生先生颁发了聘任证书。

微信图片_20201113132838.jpg

孟伟教授发言

孟伟教授首先介绍了权贵生先生的基本情况,他说与权先生结识多年,深知权先生在收藏界有很高的威望,而且是一位既有桑梓情怀又富学术思想的收藏家。其藏品数量多、品质高、整体性好,并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对中心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价值。

微信图片_20201113132959.jpg

周亚教授为权贵生先生颁发聘书

周亚教授代表中心向权贵生先生颁发了聘书,对权贵生先生受聘中心兼职研究员表示祝贺,并对权先生以文献收藏支持学术研究的理念和行动表示赞赏和感谢。周老师认为,山西的民间文献成千累万,其整理和研究工作是大有可为的领域,相信权先生的加盟对中心进一步拓展民间文献整理与研究的领域和深度,将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113133039.jpg

权贵生先生发表受聘讲话

随后,权贵生先生在受聘发言中回顾了自己数十年的的收藏经历。从集邮起步到山西商人的文献整理,权贵生先生对山西地域文化的热爱,让同学们深切地体悟到了山西民间文献的重大价值,感悟到了一个收藏家对山西民间文献的热枕情怀。权先生进一步表示,山西地方文献的挖掘与整理进入深耕区,民间文献整理与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在这一方面成绩斐然,有目共睹,自己作为山西人,希望能够为山西民间文献的挖掘与整理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

相关链接:

权先生,山西交城人,山西国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学术部主任,董事长。长期致力于民间文献的收藏和整理,同时对集邮、钱币、民间艺术、北方陶瓷生产等方面有浓厚的兴趣和深入的研究,在相关刊物发表论文多篇。